11
   難忘的週日 2014.4.13

    賴錫鉅

    今天是一個值得回憶的日子,早上8:30值班到現在已接生五個新生兒,都是自然生,中午還有一個大插曲,有一位產婦生完兩小時產後出血1030cc,因為子宮收縮不好,在清完子宮內血塊後才改善,除了原本就有的收縮劑之外再加一倍劑量,並給予輸血四單位紅血球,同時聯絡麻醉,如果再流血就準備開刀,這過程中又接生了另一位產婦,等輸上血情況穩定,產房小姐叫我先吃飯,在值班室我求佛祖幫助我冷靜把飯吃完,很感激蔡醫師也到醫院準備協助我開刀,很幸運的血不流了,也不需要開刀了。很感恩有這麼多人協助我度過這有驚無險的兩小時。

 

回目錄

arrow
arrow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