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全心全意駐守山海關

     2019. 12. 4.
      賴錫鉅

 

    決定開業於超音波檢查前,我也是全方位的婦產科醫師,除了產檢,值班、接生、開刀等就是我的日常生活,當婦產科醫師很辛苦,生產只是結果但是風險高,產檢過程非常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還要盡量檢查胎兒的結構是不容易的事,只要是我產檢的孕婦,我會盡力分次完成該有的檢查。

 

    開業以來能夠專注於超音波領域我很幸福,我每天看診的個案數不多,我很重視每一個檢查機會,我把我懂的都用在與我有緣的孕婦身上,雖然無法完美,但是孕婦都能感受到我的全心全意,我覺得既然收了人家的錢,就必需做到應該有的水準。

 

    今天下午執行胎兒心臟超音波時,發現一位心室中隔缺損(VSD)第三型的case(附錄影),這個case之前的所有檢查沒有異常發現,孕婦抽過24000元的NIPS檢查也是低風險,胎兒心臟超音波檢查後我的診斷如下:

 

VSD type III ,size 0.15 to 0.2 cm

 

    我的建議是孕婦需要抽羊水做染色體及晶片檢查,我的理由是type III 的VSD合併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比其他型高。

 

    孕婦能夠平安生下健康的寶寶,每個醫師負責的環節都很重要,我選擇品管這部分,我就做好這件事,感謝願意信任我的孕婦,期許自己不斷精進,這種正能量是我幸福的來源。

 

 

回目錄

 

 

 回 S 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