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胎兒心臟超音波實況錄影 - 教學片
       2014. 7. 26.
       賴錫鉅

    本週我安排一段7分58秒胎兒心臟超音波實況錄影,這是我7月17日看的case,因為姿勢良好,所以檢查過程順利,影像很清楚,可以當教學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做胎兒心臟超音波已經10幾年了,可是我感覺每天還在進步,這些收穫就是我工作的動力,心臟超音波對我而言,除了技術層次,也提升到藝術層次了。

    昨天早晨例行蹲馬桶任務時,突然冒出一個想法:非常感謝我的腸子,它讓我排便順暢,一天裡有了好的開始。同樣的心情,我覺得這顆心臟實在很偉大,它從胎兒時期就一直跳動,直到人生的終點,我感恩自己有一顆健康的心臟,所以照心臟超音波時,我也是抱持著感恩、快樂的心檢查每個case,雖然有時很疲累,但內心深處是快樂的,人體是一部非常精密奧妙的機器,是造物者的傑作,即便是在科技如此發達的時代,我們還是無法完全解密,尤其是這顆心臟,更是巧奪天工藝術之作,雖然每天看同樣的東西,每天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進步,我相信未來我一樣會持續進步,很開心跟大家分享這7分58秒的胎兒心臟超音波實況錄影。

 

 
 
 
 
arrow
arrow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