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孕兒診所一週年感言

     2016. 11. 4.
        賴錫鉅

 

      去年的今天孕兒診所開幕,回顧這一年,我有很多的成長,雖然工作沒有比從前輕鬆,但是很單純的做好一件事讓我很喜悅,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我有追求完美的強迫性格,我不喜歡一心多用,所以診所的業務很簡單,只有超音波檢查。

 

      剛開業時,很感恩有幾位前輩醫師的幫忙,轉介cases給我,讓我有一個好的開始,我才有題材可以繼續寫文章,讓我的部落格更豐富,如果有人從我的部落格得到成長,都是前輩醫師的幫忙。

 

      過去這一年,我認識很多好朋友,嘉義呂政忠醫師講過一句話:不要把知識帶到地下,我一直放在心上,我會持續寫部落格,把自己小小的心得寫下來,讓有緣的人可以得到一些幫助。


      過去這一年還有一句話深深的讓我感動,吳念真:所謂知識份子是要用知識去幫助不如自己的人,不是用來掠奪他們。

 

      以上兩句話就是孕兒診所的座右銘,台灣有句俗諺:同款不同工。目前為止,很遺憾還是有一些準媽媽以收費為選擇主要考量,在很多孕婦的眼中,我診所收費也許不便宜,但是如果除以我的檢查項目、檢查付出的時間及品質要求,我的收費絕對超值,專業與經驗是無價的,人工流產需要的時間及訓練過程遠低於執行高層次超音波付出的時間及精神,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在台灣被嚴重賤賣,我相信未來會慢慢趨向合理的價格,才能鼓勵更多的醫師投入真正的高層次超音波領域。

 

 

回目錄

 

 

136-1

 

 

 

 

 

 

 

arrow
arrow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