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胎兒先天性心臟病篩檢之超音波設定--II

    避免見樹不見林

      2015. 7. 5.

        賴錫鉅

 

      大部分比較高階的超音波都有一項提供胎兒心臟檢查的設定,我個人不喜歡用它的設定,原因是它為了提高 frame rate ,把檢查面積縮得很小,胎兒只要一動離開畫面,就要花時間找很久,如果檢查面積加大,我比較能掌握胎兒的移動方向,除此之外,因為檢查面積很小,有種見樹不見林的感覺,這是我不喜歡的主要原因,但是它也不是沒有優點,當你執行篩檢有疑慮時,也許它可以提供比較精準的檢查,站在篩檢的立場,我個人覺得檢查面積加大, 2 D 時 frame rate 維持在20 Hz 以上就夠了,color 時 frame rate 維持在12 Hz 以上就可以了。

 

      附上我錄的DVD,錄影中有平常我產檢和看胎兒心臟的設定,因為是同一種設定非常方便,錄影過程中也有轉換到超音波提供胎兒心臟檢查的設定,給大家做參考,您喜歡那一種模式呢?沒有對錯。

  

回目錄

 

 

    

arrow
arrow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