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孕兒診所 5 週年感言
簡單的事重覆做
2020. 11. 4.
賴錫鉅
 
2015年11月4日開幕至今,我每天都做相同的事——超音波檢查,相較於以前婦產科醫師的生活,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工作不夠刺激,但是我喜愛我的選擇,所以不會覺得枯燥乏味,即使相同診斷的個案,因為我不斷的重覆做一件別人看似簡單的事,我也能發現一些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有很深刻的體認,別人會誤以為有問題的地方(其實沒問題),我自己也曾經面臨過相同問題,但是我會不斷的去看並追蹤後續的發展,所以我可以告訴孕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我有很多實戰經驗。
 
孕兒診所最大的資產不是超音波,而是我的部落格,目前已經累積了289篇文章及備忘錄等等,當我遇到類似個案時,我自己還會進去看看當年我讀了哪些文獻,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嚇一跳,竟然能持續寫出這麼多篇文章,我到底何德何能?其實道理很簡單:‘’ 滴水穿石 ‘’,比我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我願意只做一件小事,不斷不斷的重覆做,如此而已。
 
胎兒心臟及高層次超音波在台灣被賤賣,它們的CP值遠高於其他檢查,CP值高的背後就是辛酸和血汗,目前還有很多同業在這個崗位上辛苦耕耘,社會大眾能夠用很低的價格接受這些檢查,應該心存感恩之心。
 
五年前我開幕時,開幕當天(週三)沒有case,一直到週六才有第一個收費的case,我很感謝一些前輩醫師願意介紹cases 給我,讓我邁出重要的第一步,一步一腳印,來過孕兒診所的媽媽,開始幫我介紹cases,這就是診所能夠生存最主要的原因,我不會為了增加看診人數而讓看診品質打折,我看診人數比較少,我把看診當成一種藝術工作,所以我才能永遠保有一顆熱情的心。
 
「 Make each day count.」,五年了、我選擇只做一件事,做好它,並堅持下來了,謝謝天謝謝地。
 
 
 
 
 
 

290-1.jpg

290-2.jpg

2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錫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